Initiation : The Dawn of Taiwanese Artists

  • Event Date: 2020-10-31 Sat 12:19 ~ 2021-03-21 Sun 18:00
  • Past
  • Speaker:  /  Host:
    Place: 展覽室:※ 2F、3F

這是一張圖片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成立於1947年8月,為臺灣第一所大專院校成立的美術相關科系,匯聚自中國與留學日本返臺的名師,推動臺灣基礎美育,培育出多面向創作思維的藝術家,繼而影響臺灣藝壇動向。而臺師大設立於現今的古亭,清朝舊名為「鼓亭莊」,是瑠公圳的重要樞紐,過去滋潤的是大地的農產;臺師大在此地建校後,變成教育的源泉,源源不絕的將智慧向四處傳播、蔓延開來。
「引藝領潮——1947・鼓亭莊聯展」透過曾就學及授教於臺師大美術系、現今為藝術界中各領域翹楚的部分作品,策畫面向公眾的展覽;透過教育單位或館舍的典藏,具體而微的組構出這塊土地上饒具特色的藝文歷史脈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