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x 3 x 3–建筑合奏的共鸣

  • 事件日期: 2019-11-02 (六) 12:15 ~ 2021-11-21 (日) 17:00
  • 展览回顾
  • 演讲者:  /  主持人:
    地点: 展览室:※ 1F

三角形、三层楼,以及蕴含「环境、文化、人」三种语意的建筑,这是共构出普立兹克建筑奖得主,设计师安藤忠雄所完成的世界第一座校园美术馆──「亚洲大学现代美术馆」。

整座美术馆的内外结构,利用错置、移位与交叠建筑量体的手法,重组三面的三个三角形这一几何,并从中营造出空间流动的形式;而其设计与细部的调整,总数更耗时长达六年半的时间才完成兴建。

设计师安藤忠雄带来三个特殊建筑载体的观念面向,为过去艺术品仅作为静置物的观看方式,同时随着空间设计安排的韵律,带来一种革新的内容。在自然、自由且恣意的光与影下,亚洲大学现代美术馆呈现出建筑与艺术的和谐交响,谱出观众进入美术馆的展览新体验。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