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語花博

  • 事件日期: 2018-10-06 (六) 12:02 ~ 2019-04-07 (日) 18:00
  • 展覽回顧
  • 演講者:  /  主持人:
    地點: 展覽室:※ 1F、2F、3F

展覽《花語花博》面向靜物繪畫的脈絡,以花為主軸進行當代、傳統與人群的對話,將花卉結構的根、莖、枝、葉,衍伸成視覺藝術裡的點、線、面以及空間:從拆解圖像最基本且細小的組織成分,表示畫面節奏感的「點」;影響視覺觀看引導距離,呈現動態與速度感的「線」;製造構圖位置、錯覺和對比差異性,突顯量感或擴張感的「面」;作為物體與物體之間彼此相連、重疊以及截斷,營造比例結構的「空間」,組合成4個進入視覺圖像的形式研究系統。

以花為主題的作品,幾世紀以來作為藝術家們不斷在畫布上創作的題材,遂逐漸成為跨越文化籓籬的共同語言,承載著相同感知的經驗。本展呈現39位來自臺灣、中國以及日本的藝術家群體,並劃分「花語創藝」、「花語詮藝」、「花語衍藝」、「花語設藝」、「花語女藝」與「花語自然」六項主題單元,引領觀眾在東西方文化底蘊和藝術與設計手法中,體驗聚焦以花為單一性題材的深度梳理。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