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館與GSIEDA全球永續創新設計育成協會共同簽署合作MOU

  • 2024-01-08
  • 行管組
亞洲大學附屬現代美術館於20231228日上午十一點三十分,假亞美館安藤講堂與GSIEDA全球永續創新設計育成協會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各方同意主辦企劃與執行一系列有助於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目標與2050零碳目標的教育活動,期望共同善盡社會責任,並回應環境、經濟與社會三大面向議題。
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亞大從創校之初,一直將永續發展列為辦學核心一環,數年前就與台達電、台泥等公司合作交流,推動各項節能減碳措施與教育活動。今年亞大永續報告書更是榮獲SGS台灣檢驗科技公司的第三方驗證。近年來,亞大積極落實SDGs永續17項目標於校務整體營運中,將SDGs目標融入課程設計,並結合「淨零排放」以開設跨領域課程,期望透過課程師生激盪與創意研發,培育各領域適用的永續發展人才。
GSIEDA全球永續創新設計育成協會理事長莊淵源表示,亞美館曾與台達電文教基金會合作,辦理符合永續發展SDGs目標「地球.脈動中生態與藝術特展」,透過藝術視野,關注我們生存的環境是一項創舉。為此,這次雙方合作亦期望規劃具創意的教育課程,使我們的下一代能由藝術、建築、自然、人文出發,深化生態永續的切身議題。
潘襎館長指出,為了呼應美術館做為公共領域的時代趨勢,與社會關係能產生緊密的連結,亞美館近年來展覽規劃皆嘗試回應社會與科技議題,力求強化美術館的公共性。自2015年起亞美館獲台灣應用材料公司贊助,長期合作辦理營隊活動,紮根高中職生的藝術美學,每一屆皆獲得熱烈迴響;同時,這也是企業與藝文場館攜手推動美學教育的典範案例。
感謝GSIEDA全球永續創新設計育成協會理事長莊淵源引薦,李元榮教授、李盛明、吳雅萍、何昆芳潘榮傑、賴惠禎等建築師見證下,雙方共同簽署合作MOU,建立合作夥伴關係。為了達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扎根於下一代兒童、青少年的永續觀念,提升國人關懷環境與社會的素養,透過自然、社會、美術館場域來規劃與執行,結合藝術能量與資源,相信能夠發展新穎具創意的教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