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應用材料公司與亞大美術館攜手辦理「2023 阿罩霧藝遊趣生活美學營」寓教於樂 藝遊霧峰

  • 2023-07-11
  • 行銷與管理組
亞洲大學附屬現代美術館自202378日至710日舉辦「2023 阿罩霧藝遊趣生活美學營」,報名踴躍,計有155人,30名學員獲選,進行美學教育活動,結合亞洲大學附屬現代美術館當期展覽—「阿罩霧神遊天地——藝術・科技展」為主軸,推出融合歷史、生態、保育、建築等美學課程

本活動為台灣應用材料公司自2015年起贊助亞洲大學之應材營隊,每一屆均得到熱烈迴響與反饋,成為企業與藝文場館攜手拓展美學教育的典範案例。

應用材料公司在全球半導體及顯示器設備供應鏈中佔有舉足輕重的角色,台灣應用材料公司是應用材料的在台子公司,在提供材料工程解決方案的領域具有領導地位除了致力於本業也重視實踐企業社會責任,長期投身於教育、環保、公民發展及文化藝術四大面向的策略性公益推動。

亞洲大學附屬現代美術館位居中台灣,為國內具指標性的藝術場館,成立以來辦理多場高質量的展覽,以國際級重要華人藝術家、近現代西方名家作品為主,推廣青年學子美學教育同時,也著重於文化永續發展。

本屆營隊著重於藝術教育的扎根培養,並結合應材公司的企業社會責任理念—「教育.環保.公民發展.文化藝術」四個面向,提升生活美學價值觀的同時,也培養學員社會責任思維。

本次營隊課程安排館內專業志工為學員導覽「阿罩霧神遊天地——藝術・科技展」,從展覽之藝術家、作品內容延伸,以輕鬆有趣的方式帶領學員認識霧峰在地人文歷史。此外,邀請「喜習建築教育」團隊,引導學員透過「建築」建立空間感知能力,課程藉由走讀、觀察、互動、思考、手作,創作出屬於自己的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