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採訪|蕭如松百歲冥誕巡迴展亞美館登場 台中市長盧秀燕、新竹縣長楊文科共同見證畫家一生軌跡》台中市政府
 

  • 2023-02-24
  • 行銷與管理組
11
 

橫跨百年時空的藝術盛宴!新竹縣代表畫家蕭如松,為台灣美術史上極為重要的水彩畫家之一。2022年適逢蕭如松百歲冥誕,為感念他對台灣美術界的貢獻,新竹縣政府與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合作,舉辦「蕭如松百年冥誕亞大紀念巡迴展」,展出蕭如松百餘件畫作、手稿及昔日文物,展現一生的藝術軌跡。新竹縣長楊文科今(24)日在台中市長盧秀燕的陪同下參訪亞美館,雙方對蕭如松獨樹一格的創作風格留下深刻印象,也盼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能帶動更多交流。

「台灣水彩畫的非具象派-蕭如松百年冥誕紀念巡迴展」今日於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登場。盧市長指出,中台灣八縣市區域治理平台上周成立,宗旨為八縣市為同一個生活圈,要加強彼此的合作關心、互助及交流,很高興楊縣長以身作則,今天親自帶隊到台中市參訪,尤其帶來新竹縣代表性藝術家蕭如松百年冥誕展作品。

盧市長進一步表示,蕭如松一生最棒的展覽即在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進行展出,讓中部縣市民眾得以就近參觀,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我今天早上就覺得很幸福!」盧市長強調,很高興有如此交流,未來八縣市會更密集的參訪互助,把八縣市的餅做大,進行各方面的資源共享,讓八縣市的民眾加倍幸福。

楊縣長則表示,很高興新竹縣的本土畫家蕭如松百年冥誕畫展在亞洲大學美術館舉行,亞美館非常知名,在此展出與有榮焉。「蕭如松若地下有知,也會感到欣慰」。楊縣長說,明年新竹縣也將推動「新竹Art 新竹藝術家巡迴展」,屆時希望跟所有美術館接洽共同推動。對於亞洲大學創辦人蔡長海提供美術館展出作品表示謝意,指出能在亞美館展出是福氣,盼讓民眾感受到蕭如松的光輝及獨樹一格的畫風。

亞洲大學暨附屬醫院創辦人蔡長海說,感謝楊縣長及盧市長參訪,將新竹縣水彩大師的作品於亞大美術館展出。對於台中市推動綠美圖及大巨蛋很有感,讚許盧市長將台中市打造成美學幸福的城市。

今日參訪行程,亞美館館長潘襎為雙方縣市首長進行導覽,說起蕭如松的畫作,潘館長如數家珍,指出蕭如松是通才型畫家,風景、靜物、人物皆有創作,以水彩創作,卻能以不透明水彩,表現出猶如油畫般的深厚、層次感;他捨棄當時主流的具象畫風,而是以抽象畫表現出反覆交疊、有秩序感的藝術世界,創作屬於自己的風格。對於潘館長的導覽,盧市長仔細聆聽,也對蕭如松畫作風格及描繪新竹的變遷感到好奇,「好的作品要有好的詮釋者」,對潘館長的導覽讚不絕口。

今日會後,楊縣長致贈以蕭如松畫作為發想創作的「松語杯」予盧市長,盧市長也回贈台中十大伴手禮漆器工藝品,現場氣氛熱絡。(2/24*17)*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https://www.taichung.gov.tw/2290890/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