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台灣的色彩——前輩畫家眼中的台灣」

  • 事件日期: 2022-02-02 (三) 00:00 ~ 2022-06-05 (日) 00:00
  • 展覽回顧
  • 演講者:  /  主持人:

台灣的色彩是什麼呢?翠綠山脈、潺潺流水,或是晨曦、日午,黃昏以及夕照,甚而說是春夏秋冬四季,季節變化多端,色彩豐富;但是,色彩也因為人的感受或者喜好而有不同表現方式。色彩不只是一種生理觀看的感受,同時也是一種文化的表現。「尋找台灣的色彩」特展以作品描繪的地區來進行分類及展示,透過「文明的曙光與野生的自然」和「傳統到近代的容顏」兩個展區,從人文、歷史、地理特徵的角度觀看台灣。

透過科技與人文藝術的整合,本次展覽亦展出由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團隊製作關於「人文景觀」及「自然景觀」為題的動態展品影片,以前輩畫家作品構成一個詩意世界,帶領觀眾進入其中。展場亦另設特別展區,展出由郭雪湖基金會製作的「望鄉三態」VR及《三彩船的故事》動畫,向觀眾展示郭雪湖藝術生命的內在面貌。「尋找台灣的色彩」不只是這些畫家們在探索台灣美感的感受歷程,同時也是我們透過這些前輩畫家們眼睛所感受對象的呈現,藉由前輩畫家的眼睛,讓我們來看到那變動歷程中的色彩美感。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