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x 3 x 3–建築合奏的共鳴

  • 事件日期: 2019-11-02 (六) 12:15 ~ 2021-11-21 (日) 17:00
  • 展覽回顧
  • 演講者:  /  主持人:
    地點: 展覽室:※ 1F

三角形、三層樓,以及蘊含「環境、文化、人」三種語意的建築,這是共構出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設計師安藤忠雄所完成的世界第一座校園美術館──「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

整座美術館的內外結構,利用錯置、移位與交疊建築量體的手法,重組三面的三個三角形這一幾何,並從中營造出空間流動的形式;而其設計與細部的調整,總數更耗時長達六年半的時間才完成興建。

設計師安藤忠雄帶來三個特殊建築載體的觀念面向,為過去藝術品僅作為靜置物的觀看方式,同時隨著空間設計安排的韻律,帶來一種革新的內容。在自然、自由且恣意的光與影下,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呈現出建築與藝術的和諧交響,譜出觀眾進入美術館的展覽新體驗。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