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國際博物館日 中市「文化好當家」熱情招募中

 

  • 2023-05-12
  • 行銷與管理組
春遊X美好生活X文化力!
2023.05.12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S__7405671
       一年一度的博物館日盛會來囉!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今(12)
日於臺灣民俗文物館舉辦「藝點通文化好當家」啟動儀式記者會,串聯本市多所特色地方文化館舍,形成山海屯城文化生活圈,邀請民眾一起到訪館舍完成指定任務,即可集點換好禮,一起展開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的春日美好小旅行!
S__7405950

          今年518國際博物館日以「博物館、永續性與美好生活(Museums, Sustainability and Wellbeing)」為年度主題,文化局特別於518日至618日推出募集「藝點通文化好當家」計畫,邀請市民於春暖花開的季節走出戶外,重新沉浸在自然與文化氛圍內。透過參與文化活動,促進人際交流、豐富精神生活,同時也能深入了解、推廣及傳承臺中在地文化。
           文化局施副局長純福表示,國際博物館日自1977年起開始,至今已經是第47年。文化局每一年都舉辦盛大的國際博物館日串聯活動進行宣傳,今年更以「美好生活」為主題,邀請市民朋友走出戶外參與館舍活動。本次的博物館日活動搭配目前已經有3,000多位會員的「藝點通Line@」平台,只要加入會員,並至各館舍參與任務,就可以獲得200知識點;在館舍進行消費,也能每1元換1點;集滿600點,就能以知識點兌換寶飽盒、以消費點兌換社區聖杯。配合近日使用環保杯就有折扣的政策,知識變現就趁現在,讓大家一起成為文化好當家。
           文化局結合各地館舍,推出豐富多樣的「藝點通」任務。如眷村文物館將在527日至28日推出臺中故事生活節DIY體驗,邀集28間觀光工廠及創意生活、地方文化館舍串聯出臺中故事外,也有12家特色職人體驗,從鳳片糕製作、旗魚飄彩繪到音樂盒、魚拓明信片等製作,適合大小朋友同樂。摘星山莊則推出蛋捲製作體驗,參與者可以現場自製熱呼呼的蛋捲;參與山莊導覽行程,則可以聽到隱藏在建物背後的山莊故事。各個館舍,有的推出打卡任務、有的祭出實境解謎活動,邀請民眾春日到訪文化館舍,獲得「穿越力」、「玩藝力」、「知識力」及「美味力」等四種文化力。
       文化局進一步說明,募集「藝點通文化好當家」計畫現正開跑,歡迎民眾加入藝點通平臺(https://line.me/R/ti/p/%40369babii),前往各個特色館舍參加限定活動,收集文化四力。活動詳情請上臺中市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網站(https://community.culture.taichung.gov.tw/tclc/),或至臺中市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家族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lc.office103/) 查詢。
       今(12)日記者會出席貴賓包括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北屯區公所副區長許繼協、平福里張振治里長以及眾多文化館舍代表均到場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