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际博物馆日 中市「文化好当家」热情招募中

 

  • 2023-05-12
  • 行销与管理组
春游X美好生活X文化力!
2023.05.12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S__7405671
       一年一度的博物馆日盛会来囉!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今(12)
日于台湾民俗文物馆举办「艺点通文化好当家」启动仪式记者会,串联本市多所特色地方文化馆舍,形成山海屯城文化生活圈,邀请民众一起到访馆舍完成指定任务,即可集点换好礼,一起展开博物馆与地方文化馆的春日美好小旅行!
S__7405950

          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以「博物馆、永续性与美好生活(Museums, Sustainability and Wellbeing)」为年度主题,文化局特别于518日至618日推出募集「艺点通文化好当家」计画,邀请市民于春暖花开的季节走出户外,重新沉浸在自然与文化氛围内。透过参与文化活动,促进人际交流、丰富精神生活,同时也能深入了解、推广及传承台中在地文化。
           文化局施副局长纯福表示,国际博物馆日自1977年起开始,至今已经是第47年。文化局每一年都举办盛大的国际博物馆日串联活动进行宣传,今年更以「美好生活」为主题,邀请市民朋友走出户外参与馆舍活动。本次的博物馆日活动搭配目前已经有3,000多位会员的「艺点通Line@」平台,只要加入会员,并至各馆舍参与任务,就可以获得200知识点;在馆舍进行消费,也能每1元换1点;集满600点,就能以知识点兑换宝饱盒、以消费点兑换社区圣杯。配合近日使用环保杯就有折扣的政策,知识变现就趁现在,让大家一起成为文化好当家。
           文化局结合各地馆舍,推出丰富多样的「艺点通」任务。如眷村文物馆将在527日至28日推出台中故事生活节DIY体验,邀集28间观光工厂及创意生活、地方文化馆舍串联出台中故事外,也有12家特色职人体验,从凤片糕制作、旗鱼飘彩绘到音乐盒、鱼拓明信片等制作,适合大小朋友同乐。摘星山庄则推出蛋捲制作体验,参与者可以现场自制热呼呼的蛋捲;参与山庄导览行程,则可以听到隐藏在建物背后的山庄故事。各个馆舍,有的推出打卡任务、有的祭出实境解谜活动,邀请民众春日到访文化馆舍,获得「穿越力」、「玩艺力」、「知识力」及「美味力」等四种文化力。
       文化局进一步说明,募集「艺点通文化好当家」计画现正开跑,欢迎民众加入艺点通平台(https://line.me/R/ti/p/%40369babii),前往各个特色馆舍参加限定活动,收集文化四力。活动详情请上台中市博物馆与地方文化馆网站(https://community.culture.taichung.gov.tw/tclc/),或至台中市博物馆与地方文化馆家族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tclc.office103/) 查询。
       今(12)日记者会出席贵宾包括文化局副局长施纯福、北屯区公所副区长许继协、平福里张振治里长以及众多文化馆舍代表均到场共襄盛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