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艺领潮——1947・鼓亭庄联展

  • 事件日期: 2020-10-31 (六) 12:19 ~ 2021-03-21 (日) 18:00
  • 展览回顾
  • 演讲者:  /  主持人:
    地点: 展览室:※ 2F、3F

这是一张图片

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成立于1947年8月,为台湾第一所大专院校成立的美术相关科系,汇聚自中国与留学日本返台的名师,推动台湾基础美育,培育出多面向创作思维的艺术家,继而影响台湾艺坛动向。而台师大设立于现今的古亭,清朝旧名为「鼓亭庄」,是瑠公圳的重要枢纽,过去滋润的是大地的农产;台师大在此地建校后,变成教育的源泉,源源不绝的将智慧向四处传播、蔓延开来。
「引艺领潮——1947・鼓亭庄联展」透过曾就学及授教于台师大美术系、现今为艺术界中各领域翘楚的部分作品,策画面向公众的展览;透过教育单位或馆舍的典藏,具体而微的组构出这块土地上饶具特色的艺文历史脉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