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5891

志工专区

亚洲大学现代美术馆志工服务简介

一、招募对象:
 
  • ◎十八岁以上,身心健康,口齿清晰,仪容端正。
  • ◎具奉献及服务热诚、团队合作精神,并能严守时间者。
  • ◎能完成基础训练及特殊训练,并可每年服务96小时以上者。
  • ◎服务期间至少一年,并能参加不定期研习者。
  • ◎具服务热忱,并能按排定时间到馆服务。
二、服务时间:
 
  • 上午时段:09:30至13:00,3.5小时。
  • 下午时段:13:00至16:30,3.5小时。
  • 周二至周五为每周值勤,周六至周日可隔周或每周值勤,全年服务应达到96小时。
  • 应该提早十分钟刷卡签到,准备妥当到达勤务点。
三、服务内容:

   (一)展场管理组:协助展场作品安全、秩序维护及接受民众询问
   (二)解说导览组:导览内容中庸客观,不加入政治或宗教与个人主观意识。导览时务必以身作则,勿跨越禁止跨越线、触碰作品,并导引观众留意。

 
解说导览服务 展场行政服务
  • 各项展览及艺术支援导览
  • 艺文研习活动服务
  • 艺文活动策办推广
  • 展场回答民众询问
  • 各项设施及参观方向指引
  • 展场作品安全、秩序维护
 
四、志工义务:

 
  • 1.值勤时要有礼貌,服务态度诚恳,语气谦和、真诚。
  • 2.依据亚洲大学现代美术馆志工服务规定守则,为遵循规范,确实依志工服务管理要点为准则,必须自律有序,主动积极精神和遵守志工组织规范。
  • 3.应接受美术馆承办志工业务人员任务派遣,并准时值勤,不迟到、不早退。
  • 4.值勤时不能携带饮水、食物、书籍、报纸、随身听及手机等至展览场,不做与值勤无关之事务。
  • 5.全年值勤时间,应达到各个服务时段的基本服务时数。
  • 6.如因故无法准时值勤,应于三天前向承办志工业务人员完成请假程序。若为紧急事件未能事先完成请假程序,应先电话联系,并必须于事后确实向承办志工业务人员完成请假程序。
  • 7.志工拟补班时,应该在补班前一周征询该时段承办志工业务人员同意后,始得前往补班。补班以原所属服务性质相同之勤务为补班对象。
  • 8.请假达到一个月以上即为长假,超过六个月必须办理离队手续。
  • 9.缺席达三个月,承办志工业务人员得迳行办理离队手续、终止志工职务,并收回或注销志工证。
  • 10.办理归队必须向承办志工业务人员提出申请,承办志工业务人员依志工储备办法办理。
  • 11.每年办理年度考核,通过者发给志工证或发给志工实习证。未通过者免除志工资格。
  • 12.承办志工业务人员发布支援需求时,志工夥伴应全力配合支持。
  • 13.进出馆内时,应佩挂「志工证」识别身分。
 
五、志工福利

(一)于本馆卖店消费,凭本馆志工证享部分商品折扣优惠
(二)参加本馆举办之各项志工联谊、学术讲座或特定活动
(三)依服务状况由本馆选派参加馆外各项研习营
(四)志工服务期间由本馆投保全年度之意外医疗平安保险
(五)每季服勤达一定时数者,可获得本馆纪念品或免费门票
(六)提供服务绩效证明书、志愿服务荣誉卡、志工表扬
(七)于亚大医院就诊免挂号费
(八)可于亚洲大学图书馆借书10本,借期14天

 

 

志工团服务内容规定

亚洲大学现代美术馆志工团服务内容与规定

志工值勤时,要以观众的需求,来服务观众。当观众向您询问时,首先要礼貌的表示自己是志工,并应以谦和的语气向对方说明,要常说「请」、「对不起」、「谢谢」。态度要诚恳与真诚,以「对」、「好」或「是」来表达,并注意听对方陈述,并且不忘说「谢谢」、「再见」。展现最佳服务态度。

一、服务内容
(一)展场管理组:协助展场作品安全、秩序维护及接受民众询问
(二)解说导览组:导览内容中庸客观,不加入政治或宗教与个人主观意识。导览时务必以身作则,勿跨越禁止跨越线,并导引观众注意勿跨越。
解说导览服务 展场行政服务
  • 各项展览及艺术支援导览
  • 艺文研习活动服务
  • 艺文活动策办推广
  • 展场回答民众询问
  • 各项设施及参观方向指引
  • 展场作品安全、秩序维护
 
 
二、服务规定:
1.准时到班值勤,不迟到、不早退,并接受承办志工业务人员任务调整。
2.全年值勤时间,应达到基本服务时数。
3.如无法准时来值勤时,务必提前请假。
4.调(补)班值勤前,请先与承办志工业务人员联系并经确认。
5.缺席达三个月或服务态度不佳时,承办志工业务人员得迳行办理离队手续且终止志工职务,并收回或注销志工证。
6.每年办理服务成绩考核一次,服务成绩合格者,予以续任。未续任者,改发实习志工证。
7.进出馆内时,请佩带志工证以便识别身分。 

 

志工团教育训练

亚洲大学附属现代美术馆志工团教育训练

一、职前教育训练:
依志愿服务法第九条规定,实施其目的在使有意参与志工服务的未来夥伴,了解志工服务的精神与内涵及相关法规。
 
二、在职教育训练:
依各个展览场次,适时办理座谈会、导览解说等在职训练课程,并不定期举办各系列讲座及有关学习成长课程等。得由志工选择课程出席,惟导览志工必须接受一定时数之在职教育训练。
 
三、专业教育训练:
依本团的组织功能及美术馆所受讬付之任务或因应各个专案需要,而办理之专业训练课程,每位志工都必须于特定期间内接受教育训练课程,如未于特定期间内,完成该项专业教育训练课程者,解除该员志工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