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台湾的色彩——前辈画家眼中的台湾」

  • 事件日期: 2022-02-02 (三) 00:00 ~ 2022-06-05 (日) 00:00
  • 展览回顾
  • 演讲者:  /  主持人:

台湾的色彩是什么呢?翠绿山脉、潺潺流水,或是晨曦、日午,黄昏以及夕照,甚而说是春夏秋冬四季,季节变化多端,色彩丰富;但是,色彩也因为人的感受或者喜好而有不同表现方式。色彩不只是一种生理观看的感受,同时也是一种文化的表现。「寻找台湾的色彩」特展以作品描绘的地区来进行分类及展示,透过「文明的曙光与野生的自然」和「传统到近代的容颜」两个展区,从人文、历史、地理特征的角度观看台湾。

透过科技与人文艺术的整合,本次展览亦展出由亚洲大学创意设计学院团队制作关于「人文景观」及「自然景观」为题的动态展品影片,以前辈画家作品构成一个诗意世界,带领观众进入其中。展场亦另设特别展区,展出由郭雪湖基金会制作的「望乡三态」VR及《三彩船的故事》动画,向观众展示郭雪湖艺术生命的内在面貌。「寻找台湾的色彩」不只是这些画家们在探索台湾美感的感受历程,同时也是我们透过这些前辈画家们眼睛所感受对象的呈现,借由前辈画家的眼睛,让我们来看到那变动历程中的色彩美感。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