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加大展名人大师系列演讲 2

类别 缪思讲座
活动期间 2014-11-13 09:00 - 2014-11-13 18:00
活动地点
讲题:艺术家的悬念与身后的悬案:窦加的小舞者
主讲者:黄文叡(哈佛大学艺术史博士、摩帝富艺术集团副总裁兼亚洲区执行长)
时间:11月13日(四)下午 2:30
地点:亚洲大学现代美术馆安藤讲堂


继美学大师蒋勳为窦加展览开启首场精彩、感人的讲座,我们很荣幸邀请到艺术经纪专家,黄文叡先生,为大家解开窦加身后的悬案─《十四岁小舞者》。

《十四岁小舞者》是窦加生前唯一于印象派联展中,公开展示过的雕塑作品,其题材与表现手法,都属当时之创举。因此引起了观众、艺术学者们两极的反应,更添加这件作品谜样的魅力。

《十四岁小舞者》受到世界各大美术馆的收藏,亚洲大学现代美术馆也在国际美术馆间,庆祝窦加180周年展览的同行之列。为此,我们邀请您一同前来聆听,关于窦加,关于雕塑,关于窦加雕塑作品在他身后的艺术市场里之来龙去向,一起了解这艺术史上的百年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