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应用材料公司与亚大美术馆携手办理「2023 阿罩雾艺游趣生活美学营」寓教于乐 艺游雾峰

  • 2023-07-11
  • 行销与管理组
亚洲大学附属现代美术馆自202378日至710日举办「2023 阿罩雾艺游趣生活美学营」,报名踊跃,计有155人,30名学员获选,进行美学教育活动,结合亚洲大学附属现代美术馆当期展览—「阿罩雾神游天地——艺术・科技展」为主轴,推出融合历史、生态、保育、建筑等美学课程

本活动为台湾应用材料公司自2015年起赞助亚洲大学之应材营队,每一届均得到热烈回响与反馈,成为企业与艺文场馆携手拓展美学教育的典范案例。

应用材料公司在全球半导体及显示器设备供应链中佔有举足轻重的角色,台湾应用材料公司是应用材料的在台子公司,在提供材料工程解决方案的领域具有领导地位除了致力于本业也重视实践企业社会责任,长期投身于教育、环保、公民发展及文化艺术四大面向的策略性公益推动。

亚洲大学附属现代美术馆位居中台湾,为国内具指标性的艺术场馆,成立以来办理多场高质量的展览,以国际级重要华人艺术家、近现代西方名家作品为主,推广青年学子美学教育同时,也着重于文化永续发展。

本届营队着重于艺术教育的扎根培养,并结合应材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教育.环保.公民发展.文化艺术」四个面向,提升生活美学价值观的同时,也培养学员社会责任思维。

本次营队课程安排馆内专业志工为学员导览「阿罩雾神游天地——艺术・科技展」,从展览之艺术家、作品内容延伸,以轻松有趣的方式带领学员认识雾峰在地人文历史。此外,邀请「喜习建筑教育」团队,引导学员透过「建筑」建立空间感知能力,课程借由走读、观察、互动、思考、手作,创作出属于自己的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