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采访|杨文科约卢秀燕看画展 感受大师艺术精神》中国时报

  • 2023-02-24
  • 行销与管理组
30
 中时 邱立雅
新竹县政府文化局举办新竹县代表艺术家萧如松百岁冥诞活动,其中巡回展首次移师台中市亚洲大学附属现代美术馆展出,为加大宣传效益,新竹县长杨文科特别邀请媒体朋友及县府团队于24日参观展览,同时台中市长卢秀燕也受邀一同看展,感受萧如松大师的艺术精神。

文科说很荣幸「萧如松百岁冥诞纪念巡回展」能在全台首屈一指的亚洲大学现代美术馆展出,明年也会继续推动新竹县艺术家巡回展,与各地美术馆合作,感谢亚洲大学创办人蔡长海提供如此优质场馆,让首场巡回展顺利展出,也让萧老师精神发扬光大。

卢秀燕说,展览将新竹县代表艺术家萧如松一生最棒的作品展出,让中部民众也能就近欣赏,很高兴有这样的交流,未来中台湾8县市交流会更加密集,互相参访及协助,资源共享,把饼做大,让县民市民更幸福、更便利。

新竹县文化局长李安妤说,多年致力推广萧如松的美术运动精神,从整建萧如松艺术园区开始,每年办理系列活动,借此灌溉文化苗圃,致敬萧如松在台湾艺术史的地位,本次将展出至4月16日,件数共123件,除画作外,还有〈萧老师文物~木壳花、钟塔雕塑〉,以及1组〈书法教学范本〉,各时期经典画作荟萃一堂,难能可贵。

活动上杨文科特别赠送卢秀燕在地玻璃艺术家黄琼仪「松语杯」作品,「松语杯」是黄琼仪老师以女性思维,将萧如松老师的画作立体化,象征透过艺术精神,维系县市友谊长存。松语杯是新竹县文化基金会与玻璃艺术家黄琼仪首次合作开发的文创商品,以萧如松经典「窗边系列」画作发想,玻璃上色以灰蓝色调的点与线融合,因纯手工打造,让每件松语杯拥有独一无二的图案。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224003730-260405?ctrack=pc_main_rtime_p01&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