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语花博

  • 事件日期: 2018-10-06 (六) 12:02 ~ 2019-04-07 (日) 18:00
  • 展览回顾
  • 演讲者:  /  主持人:
    地点: 展览室:※ 1F、2F、3F

展览《花语花博》面向静物绘画的脉络,以花为主轴进行当代、传统与人群的对话,将花卉结构的根、茎、枝、叶,衍伸成视觉艺术里的点、线、面以及空间:从拆解图像最基本且细小的组织成分,表示画面节奏感的「点」;影响视觉观看引导距离,呈现动态与速度感的「线」;制造构图位置、错觉和对比差异性,突显量感或扩张感的「面」;作为物体与物体之间彼此相连、重叠以及截断,营造比例结构的「空间」,组合成4个进入视觉图像的形式研究系统。

以花为主题的作品,几世纪以来作为艺术家们不断在画布上创作的题材,遂逐渐成为跨越文化籓篱的共同语言,承载着相同感知的经验。本展呈现39位来自台湾、中国以及日本的艺术家群体,并划分「花语创艺」、「花语诠艺」、「花语衍艺」、「花语设艺」、「花语女艺」与「花语自然」六项主题单元,引领观众在东西方文化底蕴和艺术与设计手法中,体验聚焦以花为单一性题材的深度梳理。

这是一张图片